你为什么是坏人

Six Weeks 【短篇完结】

(设计凯×模特源      记录片类型      he)

  (里面那些时尚都是我乱吹的)

----------------------------------------------------------------------------------------------------

The First Week

        “我们将对你全天跟踪拍摄长达六周之久。”

        “包括谈恋爱?"

          "当然,我们很高兴记录你与女朋友谈恋爱的美好时光。”

        “......”

          ”Mr. Wang.   希望我们可以度过愉快的六周。“

         ”我会尽量忽略你们的镜头,在我很愉快的时候。“






   

        KL马上将迎来他最为年轻的首席设计师,作为世界举足轻重的时尚品牌之一,KL的每一个人员调动都会触动时尚界的神经,况且这位设计师显得更为传奇与故事性——他是唯一一位打入西方时尚界核心的中国设计师,在接任这个职务之前,能够出现在大家的履历少之又少。

        ”好奇心与轻视会让这场记录显得更有价值。“  接下这个纪录片的导演对KL的投资者说道。

       Karry Wang  要在六周之内带领整个KL的设计工坊设计第一季时装,并在六周后公布与众,成功与不成功都将被记录下来,受每一个对时尚对KL感兴趣的人评判。

      







      ”紧张吗?”镜头直直逼向坐在藤椅上的少有的高鼻梁中国男人。

    “恩?”男人眯了眯桃花眼,对PD的指意不明。

    “对这次的拍摄紧张吗?”

      男人对着镜头晃了晃瘦长的手指”:我紧张的是这六周。“

      "我们对你没有丝毫的影响吗?”

    “当然。”

     ”......“

     ”你们每晚喝的咖啡实在太浓了,我在两米之外都可以闻出加了几块方糖。“

       镜头外的传来一阵笑声。

     ”那真的得请你少熬点夜,我们可以早点下班。“







       第一天,王俊凯与KL核心设计工坊里的裁缝师会面,他穿了一件松垮的西装与一屋子的法国人轻吻脸颊。首席裁缝师是一位叫杰西的微微发福的法国女人,在王俊凯踏进房间的时候捂嘴惊呼。

      ”Si beau!  (好帅)“

      镜头下的王俊凯腼腆一笑,但还是很坦然的用法语回了谢谢。

     






 

       第二天,王俊凯与杰西沟通了服装的大体风格,决定了大致的色彩,并对请求杰西为自己找一位模特。

     

      第三天,王源敲响了王俊凯的办公室。

      王俊凯正与助手讨论西装纽扣的花纹,为王源倒了一杯咖啡请他稍等便低头继续讨论。

      王俊凯一直想在纽扣上加上暗红色调,但却在花纹上想破脑袋。

      ”......"

     王源端着咖啡在办公室渡步,穿着一件白色衬衫,却配上的绿色的纽扣,在落地窗的阳台上微微仰头,纤细又浓密的睫毛在金黄中细微颤动,连摄像师多不自觉的分了一些镜头给他。

    

   “ 刺绣”清亮的声音响起。

     王俊凯在一大堆样品中抬头寻找音源。

     回头面向王俊凯,身体湮没在金黄中,黑亮的眼睛笑了一个弧度.

   “ 刺绣。”他重复道。

     远方是低沉蔚蓝的天,葱郁的梧桐树挂上一片云彩,巴黎的美丽远不是风景那么简单。
















The Second Weeks

     

    “你对现在的进展是否还满意?”在王俊凯吃早饭是PD抓紧时间问几个问题。

     “有多少人盯着我,你知道的。”王俊凯吃了一小块面包,仰头喝了一大杯牛奶。

     “对早餐不太习惯?”

     “对。”

     “喜欢?”

     “热气腾腾的重庆小面。”

       摄影师与PD同时露出的疑惑的表情。

     “糟糕,你们这样是讨不了中国小姑娘欢心的。”

       





       王源成为了王俊凯的御用模特,王源为这份兼职的薪水很是满意,但王俊凯要求他近六周内必须随叫随到,王源表示作为一位大学生是办不到的。

     “你在哪里上大学?”

     “D大设计系。”

    “好的,你不用去了。”    

     “?”     

     “你们导师是我恩师,我今天下午就给他打电话为你请假。”

     “可是......”

      “王源,同是中国人我必须让你明白,你现在的实习机会是你们系每一位学生挤破脑袋都想进来的”

      “......行!成交!"

 

     






       王俊凯每天都会与工坊的人来回的讨论衣服的设计,大多数情况下王源跟在王俊凯的身后显得无所事事,只有在衣服设计出一个样板的时候需要王源去试。

        然后就是在王俊凯的面前转圈,走来走去,王俊凯工作的时候是格外严肃的,王源每次穿上样衣之后都要被王俊凯严肃的审视很久。

       






      杰西对这个中国小伙特别有兴趣,加上每次夸赞王源的时候,王源的耳朵都会变成粉红,杰西总是摸着王源的头由衷的感慨”:Tu es trop mignon。(你真可爱)“

      王俊凯将杰西的手拿下来,将一件样衣外套递给王源。

      ”去换这件。“

     王源里面还穿有衬衫就准备直接脱了外套,王俊凯拦下。

     ”去试衣间。“

    ”为什么?之前不都是直接换的吗?”

     王俊凯举起手看着表“:给你两分钟,迟到一秒扣工资。”

    “......”

      摄像机正好拍下王俊凯转身时王源对着王俊凯背影生气的翻了一个惊天大白眼。










       这周星期三,导演指派一位摄像师跟拍王源。

    “我有出镜费吗?”王源问导演。

     “有,而且我们保证比Mr. Wang出的价钱再高百分之十。”

     “成交!”

       








The Third Week

    “不是该采访王俊凯?我就是个配角,不用采访吧”王源在镜头前坐立不安,脸蛋显得红扑扑的甚是好看。

      “我们是想问问你对王俊凯的看法。”

     “哦,真不是来了解我的哦~”黑亮的眼睛暗了一个度。

         镜头外模模糊糊的听到几声笑声。

      “那个,我只有一个要求。”王源坐直了身体。

      “您说。“

      “可不可以把我拍得如本人一样帅气。”说完还认认真真的睁大眼睛。

        一屋子的人真的被逗乐了,连少有笑容的导演都不可多得的勾了嘴角。

      “你谈恋爱了吗?”PD问。

      “没。”

      “我可以追你吗?”

       “......”王源的耳朵又红了起来,舌头大大的说,“不......不可以。”

 

 

 

 

 

 

 

 

 

 

    “你没谈恋爱?”王俊凯在吃中午工作餐的时候问王源。

       王源喝了杯牛奶就不愿意在吃下去,懒懒的瘫在沙发上打游戏。

    “对啊。”回答的时候手指都不带停顿的。

    “你喜欢吃什么中餐?”王俊凯下午要去约发布会的地点,硬生生的多喂了自己一片面包。

     “嗯......”王源放下手机仰着头认真的思索,摄像机从上往下拍,真好拍到王源沉迷自己回忆的萌样。

        王俊凯叫摄像机轻轻往后推了一下,使镜头不会不小心摔下来砸到某人可爱的脸。

      “重庆小面!”王源猛的坐起来,差点被往后退的摄像机磕到额角。

        这边的摄像师正好拍到王俊凯喜大于惊的表情。

        在王源看向自己的时候适时的低了头。

    “还是要再吃点。”王俊凯把汉堡推到王源面前。

       对面的人拼命似的摇头。

       王俊凯叉着腰,大有你不吃就扣工资的压迫感。

    “那个......”王源回头问摄像师,“法国有劳动法吗?”

       摄像师没回答,但从镜头的摇晃程度看,他憋笑憋得很辛苦。

 

 

 

 

 

 

 

 

       导演被王俊凯叫到办公室,以助理的话来说,这是王俊凯五年以来脸最臭的一次。

      但进去之后王俊凯一直在画着设计图,摆了一副冰块脸把导演冷落了长达十分钟。

      导演算是领略了这位来自东方神秘男子带来的杀人于无形的强大力量。

    “嗨!Mr. Wang 。”导演摊手,“你有什么要求就提吧。”

       王俊凯这才放下手中的笔,手指在轮廓分明的下颚线上来回摩擦,桃花眼迷了迷,脸上的温度却没消。

     “作为与KL合作堪称最为专业的拍摄组,我认为有些潜在的危险是可以提现避免的。”

       导演正想做出解释,王俊凯不耐烦的拜了拜手。

     “摄像师毫不专业的靠如此近的去拍一个靠脸吃饭的模特,似乎不太合适。”

     “他只是兼职模特。”导演提醒。

     “那么脸都不重要了吗?”王俊凯差点拍桌站起来用中国话骂娘。

      “ok,这是我们的错,我保证以后不会有类似的情况。”导演摊手认输。

        王俊凯点头,歪头突然笑了。

      “谢谢。”

       “Mr. Wang。”导演把王俊凯从神秘的笑意中唤醒。

       “?”

      “你们中国有个成语叫‘一见钟情’,不知道你有没有领教过它的魅力。”

       “......”王俊凯神色慌乱的逃避导演着死死盯着他的眼睛。

       “作为一个向往爱情的法国人,我不是在为你做出让步,我是在为你的爱情让行。”

       “但我不得不提醒你,你与他只有三周多的时间了,与离发布会的时间一样少得惊心动魄。”

 

 

 

 

 

 

 

 

 

     本周接下来的几天摄像师离王源都很远,但又阴魂不散。

   “你这样拍得清我吗?”王源问蹲在房间角落还坚持拍摄的摄像师。

 

 

 

 




 

 

        KL的投资者向导演询问拍摄进度。

      “或许对于观众来说时尚在这个纪录片成为了一种修饰。“

      “但也许情感的表达诠释才是时尚另一种吸引力。”

       ”显然,我们现在都流连忘返。“

 

 

 

 

 

 

 

 

 

The Fourth Week


       杰西与王俊凯发生了很大的分歧。

       王俊凯坚持要将已经完工的衣服全盘推翻,在每一个西服的纽扣与领口都加上暗红色的刺绣图案,但杰西整个工坊忙碌三周才做好的衣物感到惋惜和愤怒。整个KL核心工坊在杰西的带领下全员罢工。

      王俊凯一个人在工作室从白天缝到晚上。

 







    “啪!”工作室的大灯被点燃,本来只留了一个台灯的工作室被明亮的灯光温暖房间的边边角角。

      王源在门口笑得一派天真。

     “我说这几天这么不叫我来工作,原来是一个人在偷偷的完成商业机密啊。”王源调侃道,放了一杯热气腾腾的茶在王俊凯桌前。

       ”听他们说你不爱喝咖啡。“王源简短的做出解释,”我从中国带来的,提神还不错。“

        回头把伏在沙发上的摄像师拍醒。

     “可以下班了。”王源拍拍他的肩膀,“哥们,好好回去睡觉。你是不赢了这个工作狂的。”









       王源把摄像师送走后也不帮忙,就撑着头看着王俊凯忙。

     “过来帮忙。”

      “我就是个模特。”王源在沙发上快活的翻个身,“除非你加钱。”

      “......”王俊凯没说话了,手上的事容不得他一再分心。

 

 







      台灯没来得及关,濒临凌晨的雾气从打在玻璃窗上,水汽像是蒸发在了屋内,连带着王俊凯的声音都湿漉漉的。

     “很可笑吧!”

      王源在睡意中被王俊凯的声音淋了个透醒。

    “KL史上最为年轻的首席设计师将成为KL史上最失败的首席设计师。”

 












       杰西与王俊凯的冷战长达近乎一周,王源从坐在沙发上大呼小叫的玩游戏到后来撸起袖子为王俊凯打起了下手。

       ”你之前与王俊凯认识吗?“趁王俊凯伏在桌上睡着,PD抓紧时间问王源一些问题。

      ”怎么说?“王源十指交叉,目光越过所有人看向窗外。

      ”看来你们有一段连当事人都不了解的过去。“

      ”我之前不认识王俊凯。“

       ”真的?“显然易见的失落让王源低头笑了。

       ”不过,“王源将目光游离到镜头上。

       快入夏的巴黎阳光充沛,大树的根又向下蔓延好几分,去地心找不敢爱的火岩。

      “我追逐一位叫karry的男孩,整整十年。”










The Fifth Week

  

      ”你在之前一直用的是karry的名字,为什么来到KL的时候会选择隐瞒真名?“

       导演组用”karry“这个词条,在网上查出满满三页关于他的奖项与荣誉,但因为一直以来为人低调,所以一直都是只有设计的作品面向世人,真面目没几个人清楚。

    “我不想KL的人在见到我之前先为我加上各种便签,我需要一个平等交流的团队。况且,王俊凯才是我的真名。”

   “很显然她们不怎么信任你这个自降身份的低调设计师。”导演插了句,为上次扳回一局。

     “......”

    “你有没有听说过一个叫Roy的少年?”     

       指间被自己拽紧,王俊凯猛的抬头,少有的惊喜跃然脸上。

     “认识。”

    “哦,也不算。”王俊凯的眼睛黯了黯,”我与他保持了十年的电话联系,却从未见过面“







     杰西还是拗不过王俊凯,最终还是回来接下了一摊子的事。

    王源惊喜的将杰西抱住,还毫不吝啬的给了几个么么哒,王俊凯将王源从杰西身上给扒了下来,摄像师正好记录到王俊凯比上一次还臭的脸。

    







     工作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

    在将第一批的样品做出来后,王俊凯买了香槟与大家庆祝。

    杰西显然有点高兴,率先喝了一个微醺。

   ”我说,虽然我承认刺绣非常漂亮。但我不明白为什么非要这一季加进去。“

   王源拒绝了这次的庆祝,坐在沙发上玩游戏,除了跟拍摄像师没有人注意到他。

“因为,”王俊凯也喝得有点醉,大有借酒消愁的意思。

“我暗恋了十年的男孩突然与我断了联系,他最为喜欢刺绣。”

 “Romantique”杰西评价到,为王俊凯把酒满上。







  “那个......”摄像师忍不住提醒王源,“你死了。”

     摄像师只的是游戏。

    “嗯?Roy 没死,只是换了一种方式陪在karry身边。 ”

   



    


  

      

The  Sixth weeks


       ”你对王源......“这次的采访由导演亲自来。

       ”你们可不可以问问发布会的进展,怎么老是关心设计师的私生活。 ”

       “好的,你认为发布会的结果会是什么?“

       ”王俊凯从此一战成名。“

       ”我们也认为这毫无悬念。 “

       ”......“

       ”我们将之前的记录内容做了一个初步剪辑。先当作为你庆功的礼物提前送给你“

      "我比较喜欢有价值的。”

     “为你找回一个爱人算不算有价值?“

      王俊凯的眉头皱在一起,心口有个缝隙被灌了风,刮得王俊凯每滴血液都颤抖。

      ”如果你是因为Roy所以对王源犹豫不决,我建议你早点下手。“












       发布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因为王源不是专业模特,不会参加最后的走秀,所以是不用在来上班。如果首席设计师不是王俊凯的话。

       ”我拒绝!“王源吃这王俊凯亲手做的重庆小面,用筷子戳着碗。

      “你之前已经有过很多次走秀的经验了,怕什么?”

       “那不一样!这是KL!KL!,我出错的话,以后就不要想在接任何模特邀约了。”

       “加三倍工资。”

         "......庸俗!“

         ”十倍。“

        ”俗不可耐!"

        "每天给你做小面。“

        ”成交!“

        ”......“

        










      发布会如期举行,王源站在幕布后面紧张到抖脚,他被排在最后,前面的模特一个接一个的出去。

      ”不要紧张。“王俊凯拍了拍王源的背,王源前面还有十个模特。

      "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还有九个。

    “恩?”王源已经紧张到不能正常的思考问题。

    “今天是KL最年轻的设计师karry向世人公布他的真名。”

      还有七个。

     ”也是karry与暗恋了十年却为见过面的Roy告别。“

     还有五个。

     王俊凯的将右手背在身后,偷偷的对身后的摄像师勾勾手指。

    还有三个。

    戒指被递到手心。

     还有一个。

   ”最重要的是,今天王俊凯要向认识了六周的王源求婚。“

    幕布被轰然拉开,王俊凯单膝下跪。







   


  

我们用了十年去描绘的未知轨迹,我们耗费六周去拂去尘埃。

爱就是默契相见,情深一往。










”我愿意,不过......“

”?“

”十倍工资记得照付。“








----------------------------------------------------------------------------------------------------

不知道算不算甜。

想了想还是将上下放在一起了,反正不多。

不要太纠结逻辑,毕竟我是乱编的。

食用愉快。

评论(21)
热度(3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无此人 | Powered by LOFTER